close

IMG_3507.jpg  

整整!

整整一年!!

花醬和小雨們都沒出門去玩,於是在合歡山急行前刻我苦惱著要帶誰出門。由於方便性的考量,今年露冠兄弟們出遊的機率大增,但是竹竹說要帶小阿書去的時候,我第一個考量想的不是素素就是阿問仔,但是最後我還是抓了召召,就當回東瀛去看雪吧XD

然而掙扎了一會,我還是決定帶著花醬上去。→沒辦法,帶那偈就要連小斐一起帶,不然夫妻感情會不好(笑)

今年花醬仍舊處於沒有新衣服的窘境,不過先前有一件我蠻喜歡的外套拍的次數並沒有很多,搭上也很少拍的熊熊帽,就這麼決定了合歡山之旅的行李。

 在梨山的路上遠眺對面的山嶺就讓我驚豔萬分,雪白的山頂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閃閃發光,一整個景色超美。

IMG_3500.jpg  

遊客中心森林旁的空地上有不少賞鳥協會的人專注地在拍攝野鳥,然而我是鬼鬼祟祟地帶著花醬在另一邊狂拍,花醬太太太太可愛了>w<

在遊客中心的地方其實雪還不是很多,但是看到每台從山上下來的車子前面都載著炫耀品─或大或小的雪人,讓我又羨慕又興奮,我們的目標就在前面了,衝啊~~~~~~!!!

IMG_3554.jpg  

山上的雪真的很厚,即使山下已經二十幾度有好幾天了,一腳踩下去仍然陷到小腿度的高度。竹媽很興奮地拉著竹爸拍照,我則快樂地帶著花醬到處擺到處拍,阿竹依舊倒在車上暈死(笑)

IMG_3558.jpg  

從來沒看過雪的花醬跟我很開心的堆起了雪人,不過這次我學到了個教訓(淚),千萬不要裸手堆雪人,會凍~~~傷~~~啊!!抓沒兩把後我的守就開始脫皮了....................Orz,算了!給花醬玩就好。

IMG_3565.jpg  

從前方望過去松雪樓都是一片銀白的世界,我驚呼連連一整個不敢相信台灣居然有這麼美麗的地方,能夠親眼看見真是太幸運、太幸福了Q/////Q。

IMG_3586.jpg  

更慶幸的是由於是連假的第一天,大部分的人都是先回鄉掃墓,所以一路上沒有塞車也沒有擠到爆的人潮,我很悠閒的拍、很舒服的漫步在雪中,看著路旁三三兩兩各型各色的雪人,每一個都充滿了創作者的特色巧思。

我將花醬放在一個巨大長角的雪人(?)上拍照時,立刻引來路人的驚呼:好可愛~~可不可以拍~~~~,頓時花醬變成了觀光景點(笑),身為阿娘的我真是心中充滿了驕傲感啊,哈哈哈~~~~~。

IMG_3632.jpg  

在松雪樓的溫度大約是5度,往上到武嶺時氣溫又下降了,冷歸冷但是卻不刺骨。遠眺過去的幾個山頭都是白雪皚皚,陽光一縮進雲層濃霧馬上就籠罩過來,為了搶拍眼前的美景,我小心翼翼地將花醬放在石邊,腳下踩踏再三確認雪的厚實度,畢竟如果一踩空這輩子我就掰掰||||||。

沒多久眼前的景色就被濃霧給掩蔽,然而遠方的山頭在陽光的照映下閃閃發亮,我的心裡充滿了感動,此景此刻,It's life。

IMG_3633.jpg  

真的很感謝竹爸、竹媽和阿竹、二姐對我的照顧,讓我有這麼難得的經驗可以體會(感動跪~)。

p.s 埋在雪地冰鎮的巧克力和小饅頭真的是別有風味,可惜阿竹全部把巧克力都吐光了|||||,下次有機會應該來試看看冰鎮橘子XD

IMG_3564.jpg  

p.s2 躺在冰上真的很冷,但是有種莫名的爽度XDDDD,超過癮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b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