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,是看和誰去玩,地點一點都不重要。

花醬帶回來正好滿三年,這三年來從綠島到台南,從合歡山到淡水,陪我度過春夏秋冬,不愧是我最愛的女兒。

這次遠征金門我毫不猶豫地就決定帶花醬一同前往,出發的那個透早還爬起來趕工沒完成的上衣,真是太悲情了(笑)

IMG_3859.jpg  

這次金門行基本上是當花醬的寫真集來拍,所以帶了四套衣服出門(比我自己的衣服還多||||||),不得不說,金門傳統建築的風格

搭上艾莫妹製作的清裝,真是超級無敵適合的,害我失心瘋的猛暗快門,科科~~

   

IMG_3846.jpg

第一天光著腳ㄚ到處逛,感受一下金門的土地,金門處處是古蹟,將群落古厝修復成民宿,成為非常棒的一個特色。

 IMG_3860.jpg  

到了風獅爺文物館的時候時間已不早,金門的風獅爺大大小小各有各的特色,這個特別可愛XD,馬上花醬就趴了過去,感覺好像在和寵物合照一樣。

IMG_3883.jpg  

為了避開人群和小草的報馬仔,隔日一大早我們殺過去得月樓附近狂拍,在荷花、古厝、草地的襯托下,花醬可愛到炸。

金門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古厝與洋樓完全不一樣的風格,但是彼此卻更顯得相得益彰,這種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真的很神奇。

IMG_3892.jpg  

金水國小更是讓我拍的欲罷不能,花醬每一張都像模特兒在拍衣服寫真集一樣XDDDDD,尤其透過艾莫莫的相機,顏色漂亮到令人讚嘆。可惜時間有限,不然在這邊拍上一整本寫真集也沒問題(笑)

IMG_3905.jpg  

到山西民俗村之後,大伙各自散開取景拍照,就我一個人蹲在巷弄牆腳邊幫花醬拍照XD,艾莫妹作的清裝搭上長褲布鞋,科科~自認為這樣很有金門風,哈哈哈。

IMG_3913.jpg  

看的出來花醬很喜歡這邊,因為不用腳架他就站的超穩的。在民俗村的當下簡直熱到快溶化,三十三度的高溫烘烤簡直就快變成了人乾,最後全躲到海珠堂的前門去納涼,有風的地方簡直是天堂啊啊啊啊啊~~~~~~

IMG_3960.jpg  

為了橋到背後派別的牌子,我橋了很多次,回來後查了派別名稱發現果然明明中有注定,《高陽衍派》~~科科~~~~

剩下半天的午後我們悠閒的穿梭在小巷子間,遇到了友善的婆婆們,發現了更多驚艷的文化特色。

IMG_3995.jpg  

最後一個景點,陳詩吟洋行。小草剛說的時候,我猛然聽成"陳屍陰陽行",毛毛的~~~嚇了一大跳~~~,馬上被其他人圍毆*笑*

爬上圍牆讓花醬坐上,華麗的建築風格卻是頹圮的建築物,那種異樣卻又不違合的感覺又冒上心頭,脫口而出:這就是金門!

這次三天兩夜的時間還是不夠多,小金門還沒去,小三通的廈門也沒去(菽庄花園啊啊啊~~~~~~),不過旅遊就是這樣,一次一次的累積,一回一回的體驗,一點一點的感動,這就是人生XD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b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